蓝紫色的夜空,金色的星星,玫瑰色极光下的冰川终年不化
 
 

【待授翻】【K/S】used to be one of the rotten ones

标题:used to be one of the rotten ones (and I liked you for that)

作者:raphaela667

配对:Kirk/Spock(无差)

原文地址:https://st-xi-kink.livejournal.com/3656.html?thread=20869448#t20869448


进入星舰学院一周后,Jim Kirk退出了他的战术课因为——引用——这门课的教授是个王八蛋。没人能说服他重新回去上课,也没办法说服他上网课。他说他会通过考试,而且他还要改写这傻缺的课程表。指挥部部向Chris Pike道歉,然后给他写了封信说,基本情况就是,他们不会因为Chris以前在他的每一台PADD上把他和George Kirk的名字一起画在粉色的小爱心里(他才没做过这种事,这绝对只是指挥部那些人的看法)就去任劳任怨地对付Jim Kirk的那些破事。Chris回复说他们必须去对付Jim Kirk的破事否则他们会后悔的。然后他发现了一个漏洞,如果Kirk能流利使用至少三种联邦星球语言,再通过一门二年级的战术考试,可能还要同时跳草裙舞,那他就能跳过第一学年的要求。他把这个告诉Kirk,对方叹了口气,说他能说卢瑞语和标准语,而且他拒绝跳草裙舞。他的室友咆哮着说不管他们要求什么鬼他都该乖乖听话。

Kirk吼了回去,不过他最后还是答应了。

于是,下一步Chris要做的就是让瓦肯人Spock答应帮他一个忙。他知道Spock,他甚至挺喜欢Spock的,总的来说。他在学院会议上很有趣而且他帮Chris的女儿组好了爱荷华州的实验室。他只是不容易被请动,因为没有收买他的筹码。

然而,Chris有人脉。那些人脉说如果他能巴结到Spock的一个高年级学生,他说不定有戏。Nyota Uhura想要一本新版的罗姆兰法典,没人能搞到这玩意儿,但是Pike搞到了因为他就是那么厉害(而且他认识一个人那个人认识一个走私犯,不过谁关心这个?)。她说她会找Spock谈谈。一周后她回来了,而Jim Kirk有了个私人导师。

~*~

三天后Kirk出现在他的办公室里。

“你的瓦肯人是个见鬼的疯子,还有我的舌头他妈的不是这么扭的。”

“注意言辞,”Chris说道,语气和蔼可亲。他继续他的文书工作。Kirk继续他的破口大骂。五分钟后,他停下了。“我不关心,”Chris说。“我一点都不关心。学瓦肯语,要么就夹着你的尾巴回去上战术课,不过我已经给足你面子了。现在出去。”

Kirk,他看上去并没有被威胁到,离开了。

~*~

六天后,Spock出现在他的办公室里。

“我理解您对Kirk学员的父母怀有敬意,但是,长官,此学员高度失衡而我不认为我有能力指导他。以及,他的发音把三名学生惹得痛哭流涕。”

“他的写作呢?”

“尚可通过,”Spock不满地嘟囔。“以五岁幼儿的标准。”

“这才过去九天,”Pike提醒他。

“而我就此为止了,”Spock说。

“除非他能说一口流利的瓦肯语,否则你没有,”Pike对他说,接着想起来实际上他可能无权命令Spock该干什么(暂时还不行,他知道他想要谁来当他的科学官)。“拜托了。”这并没起什么实质性的作用,不过Spock坐下了。

“他并非智力低下,”Spock说。“而且他有相当高的主动性。虽然我不明白他对其他人是何种态度,他的举动对一名军官来说是完全缺乏尊重的。”

“问题在于他想把你拐上床?”Pike说,只有一点点惊讶。“叫他停手。用简单点的词。他会听的。”

~*~

在那之后他连续两周没有听到他们任何一个的消息(他的办公桌上甚至都没出现一张Kirk的处分通知,这让他非常高兴)。然后他去了健身房,发现他们两个在地上大汗淋漓地扭在一起格斗。Kirk对Spock念叨着什么不尊重的话,Spock则在引述瓦肯语动词。

他在更衣室里把Spock拉到一边,Kirk正在和一个科学部少尉调情。

“进展如何?”

“我在学习一种全新的授课方法,它很引人入胜,”Spock说,他的语气里几乎透出了喜爱之情。Chris微笑了。他很高兴他不是唯一一个不由自主的有点儿喜欢上Kirk的人。“Jim是个非常令人着迷的学生。”

~*~

那次会面过去六周后Kirk高分飞过了瓦肯语写作考试。但是Komack,战术课教师的朋友,坚持要来一场口语考试。

Chris可以看出来,Spock和Kirk把那当作是某种针对他们尊严的挑战。接下来一周他都没看到他们两个分开过,而当他半夜去图书馆赶他的高年级学生们回去睡觉时,他们还在那儿。他控制不住的看了,偷偷瞄进私人学习室一边猜想他们大概看不到他。

“我感觉我的牙齿太多了一点。”

“我向你保证,你拥有的数量是完全合适的,”Spock回复。“你目前只是尚未能合理使用它们。”

“我的口活儿可棒了,”Kirk反驳。Chris不知道事情居然是这样的。

“有些时候,”Spock说,“我发现你极度的令人反感。无论如何,在我允许你休息前你必须学会makh-salursu的正确发音。”

“你不是我的头儿,”Kirk说道,看起来愤愤不平,“为什么我他妈的还要知道怎么说吹玻璃?”

“Komack准将不喜欢你,”Spock回答他,表现的泰然自若。“而且你将发现我的确是你的上级。把你的手放到我的嘴唇上。”

“呃,不?”Kirk,看起来懵住了。他放在桌上的手在神经质的颤抖。

“去感觉它们运动的方式,”Spock说,“那将是高效的学习方法。”然后他挽起Jim的双手把它们安放在自己脸上——Chris此前从没见过他和别人进行直接的皮肤接触,实际上,他还被给过一整张简报来说明为什么他在把那个男人收入自己麾下以前不能握他的手。

他发音的时候Jim死死的盯着他,突然间,这感觉像在看别人做爱,太私密了容不得多余的人呆在边上,所以Chris走开了。

~*~

口语考试可以说是乐趣横生。Chris非常高兴自己翘掉了和Nogura约好的午餐来全程观看。Kirk,意料之中的,熟练自如。Spock,意料之外的,对此洋洋得意。Nyota Uhura,正在对Kirk反复盘问,她看上去难以决定到底是杀了他还是嘲笑他。Chris感到一阵强烈的哂笑冲动,当看到Komack——他们差不多都还是小孩子的时候他就已经讨厌这家伙了——涨成了一种奇妙的紫色。

结束后,他到处寻找Kirk,去拍拍他的背再说一些鼓励的话同时不要表现得像在支持他一乱发脾气就随便退课,他毫不意外的发现他和Spock在一起。

发现Spock把Kirk压在一扇厕所门上吻得他上气不接下气时他只有一点点惊讶,Kirk在亲吻中笑开了,Spock大睁着眼睛。Spock看见他从另一边的门进来了,他断开了他们的动作。Chris摇了摇头,往后退了出去。他们还年轻。他会让他们找些乐子的。

~*~

一年后,他注意到Kirk已经不住学院宿舍了,他通过软磨硬泡和私下贿赂给自己搞到了一张Spock位于Castro的公寓的邀请函。房子是旧式的地球风格,并不温馨,但很明显Kirk有参与其中,即使现在这里看不到他。有证据显示这里住了两个人——门口那双跑鞋不可能属于Spock,至于冷藏室里那些波本,他认为它们都没办法让瓦肯人的眨眼速度慢上一秒钟。

“Jim在哪?”在进行了一小时友好的谈话后他问道。“你没惹上麻烦。”在Spock故意装作双耳失聪几秒钟后他补充。

“我相信他在借机使自己进入醉酒状态,”Spock慢慢地答道。“你将有权以名誉损害为由解除我的职务。”

“没错,”Pike说,“不过他已经有一个月没收处分了,在我看来那差不多已经够了。别让Komack发现。而且我很确定应该是他在占你便宜而不是反过来。”

“我向你保证,舰长,”Spock说,“我们的关系是绝对相等的。”

 

那已经远多过他所需要知道的了,但是听到这个还是挺叫他高兴的。

~*~

小林丸测试之后,听证会之前——操他的Komack——Pike找到了Spock。

“你就不能做点什么来管管你的男朋友?”他问道,感到无比的挫败。Spock从他的桌子前抬起头,他正在给论文打分。桌子的一角有一副小小的全息照片,没什么值得特别注意的,是他和Jim两个人的合影。这可以是最爱的学生,不过Pike清楚事实。不管怎样,他们在学院里就是个可怕的公开秘密。Komack曾经想就此引发事端,不过有人(他发誓,那次绝对不是他),在什么地方把它压了下去。

“我考虑过,”Spock说,视线掠过照片,“购置一根绳索。”这话伴随着如此令人难以忍受的爱意,Pike没办法好好理解它。

“保证他明天别干蠢事,行吗?”

“我无法预想他要如何才能做出比现在还要缺乏考虑的行为,”Spock这么告诉他。啊。所以Spock没有掺一脚,Chris还在想呢。Jim很可能不会把那当成作弊。毕竟是Spock写了那些天杀的代码。早在他们在一起两年前,Jim还不能直接对它做小动作,感谢上帝。那可能有利于他“重新定义规则不能算是破坏它们”的小辩论。

“至少试试?”

“对他吗?”Spock在这儿,抬起眼睛看向Pike。“永远,长官。”

~*~

下一次见到他们的时候他有充足的时间来好好注意他们了,在企业号的医疗湾里。Spock蜷缩在他隔壁的一张生物床上-他本来以为这个男人是平躺在床上的,如果他真有想象过的话。他是单人床上的一枚逗号,几近从边缘跌落。Kirk从他背后偷偷溜进来,一只手抚上他的脊椎骨。

“Spock,”他喃喃低语。“你知道我很抱歉,对吗?”床单被揉动的声音窸窸窣窣地响起。

“我不在乎你是否抱歉。后悔今天,你已经做出的任何事都是不合逻辑的”Spock说,然后又是一阵床单的窸窣声。“我很冷。”

“好吧,”Kirk小声说,爬上床滑到他的身后。Pike想着他该别看了。但他不能转身——淦,他为什么不能转身?“我知道你——”

“我不会讨论它,Jim。”

Chris睡着了,可能是因为药物,也可能是因为他知道自己是对的:为了这整个操蛋的地球着想必须得要Spock去对付Jim Kirk的破事。或者说他没看错George Kirk的孩子。Jim Kirk会好的,他会他妈的光芒四射。

不过,很可能就是因为药物啦。


04 Feb 2017
 
评论(2)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间错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