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紫色的夜空,金色的星星,玫瑰色极光下的冰川终年不化
 
 

……

我不得不对他回以微笑。你瞧,我知道他在看我……但他看到的是Spock。对此我已经习惯了——再考虑到瓦肯人以他们的长寿闻名。我不过是个人类,我毫不怀疑等我离开这个世界后,Spock的生命还会继续活跃很多年。

我只能希望,偶尔的,当人们看着Spock的容貌,他们或许有那么一两次也能想到我。

但这无关紧要了;因为,以我的概念而言,我们是一对双生子,无法分离。这一图景让我想起了多年前的一件事。

准确说来,它发生在1974年;那时我出门旅行,途中在南卡罗莱纳州的希科里稍作停留,买点东西。招待我的那位女士一眼就认出了我,并且因此欣喜不已;在我购物的过程中,她坚持要将我介绍给店里的其他工作人员。

接下来,就像经常发生的那样,她以向人提问的方式开场:“John,你知道这位是谁吗?”

绝大多数人都能认出我,但也会有一两个人好奇地对我打量一番,最终只能略带尴尬的承认他们真的不知道我是谁。

而这位女士的反应绝不属于以上的范畴,她激动地回答,“还用问吗,我当然知道他!我的儿子成天在电视上看他!”然后她和我握手。“你是Leonard Spock!”


28 Feb 2017
 
评论
 
热度(10)
© 时间错位 | Powered by LOFTER